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姜堰溱潼镇:“全民阅读”进村居,掀起“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热潮
2021-09-07 15:3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泰州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文化素质,引导居民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近期,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开展了多场“全民阅读”进村居志愿活动。

共答一份问卷。活动现场,志愿服务老师向社区和村里的老百姓介绍了全民阅读的基本特点、意义和作用,分析姜堰区全民阅读的现状,并根据社区和村里的实际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志愿服务老师现场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发放调查问卷,了解老百姓对全民阅读的理解度和参与率。

共读一本好书。志愿者结合家长和村民实际,在经过充分对比后,向大家推荐书籍并分享读后感。在三里泽村的活动现场,志愿者朱荣宇向群众分享亲子阅读的经验,学生代表王苏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读完《楷模》这本书的心得体会。

共享党史心得。在沙垛村的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讲故事、聊家常的方式向群众宣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村民们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从书本谈到实际,从篇章谈到生活,分享着各自关于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此次阅读活动在村民中掀起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热潮,为进一步提高村民文化素养,打造书香溱潼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徐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