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口岸街道:创新社区和农村管理模式,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9-07 15:0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泰州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口岸街道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创新城市社区和农村管理模式,扎实推动“建功新时代农村党员激励”和“城市社区人气集聚计划”等特色工作,申报了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点赞。

有事“好商量”,议出幸福感

王营社区党总支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为契机,建立东方明珠有事好商量议事平台,设立“居民说事点”和“议事厅”,完善“说事、议事、办事、评事”“四位一体”制度,成立13人乡贤议事会。针对东方明珠小区5号楼前路面道路宽度不足的问题,东方明珠乡贤议事会多次召开“居民议事”大会,听取居民、网格长、物业三方意见,多次到小区现场调研,了解实际发展情况,最终形成解决方案,对路面进行拓宽,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化身“销售员”,滞销变畅销

疫情突如其来,交通不畅,线下渠道受阻,许多当季售卖的水果生鲜都遭遇了严重打击,雅儒村党总支将该问题作为当前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将其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村干部通过把农场销售蜜梨的信息转发到亲友微信群、新媒体,找企业认购等销售形式,拓宽农场的销售渠道,同时,党员进行分片分工,利用下班时间帮忙装箱、运送。在多方合力帮助下,滞销的蜜梨短期售出近4000斤,大大减轻农场主的销售压力。

建好“服务圈”,惠民暖人心

蔡滩社区党委针对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室较少,上下楼梯不方便的问题,投入65万元改造4个社区睦邻点,科学设置综合活动中心,打造兼具党群服务及文化活动等新功能的综合活动中心。通过升级党群服务中心主阵地,引入优质社会组织教育资源,定期为青少年和年轻人开展教育服务,结合“我们的节日”,邀请辖区统战对象、党员群众共同参加文化惠民活动。“包粽子 献爱心”“翰墨飘香 粽情端午”“学党史 办实事 见行动”等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精彩纷呈,为居民送上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传统“文化盛宴”。(褚亚菲 孙妍 丁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