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济川街道南殷村:点亮微心愿“悦”读越幸运
2021-09-03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泰州讯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9月1日,在这个莘莘学子开启新征程的日子里,泰兴市济川街道南殷村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表彰会”。会上,10名准大学生实现了他们的微心愿,拿到了满载荣誉的“悦读计划”启动金。

下午3时,南殷村党群服务中心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准大学生们手挽着父母来到村部,准时参加优秀新生表彰会。“这样的表彰会我村已连续举办了15年,累计表彰人数200余人。”南殷村党委书记鲁照兵说,今年我们给本一新生发放的是1000元/生,本二新生发放的是800元/生。

表彰会上,济川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倪晶鼓励广大青少年要把“奋斗”二字写在同心筑梦的顽强拼搏里,写在走向复兴的凯歌行进中;党史微视频《少年》让学子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创业史,从而更加努力学习,从内心深处热爱党、热爱祖国。

学生代表殷萌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将坚守理想、坚定信念,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青春与奋斗成就人生之华”。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徐莉,分工街干黄亚玲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在活动中为十位学子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千年一叹》《文城》等精选书籍和绿书签,勉励他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提升精神境界,升华学史初心。苏州大学2021届新生成翔宇接到书后开心地说:“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村里点亮了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小心愿,真的太感谢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不负期望,认真学习。”

在活动的最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徐莉寄语优秀学子:同学们要把未来四年的大学时光作为人生中新的起点,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修养、一种追求,始终保持强烈的求知欲望和旺盛的学习热情,自觉加强学习、改进学习,不断开阔视野、开阔思路、开阔胸襟,将来学成后建设祖国,回报家乡。(倪晶 叶永才 殷立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