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区居民喝上“优质”自来水
2021-06-15 09:1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市水质检测中心公布今年5月份泰州二、三水厂经深度处理之后的水质主要指标。检测结果显示,市区居民现在喝的自来水更优质了。

市水质检测中心将此次检测数据与去年5月份同期水质数据进行了对比。数据显示,二、三水厂出厂水水质指标耗氧量、浊度、三卤甲烷、UV254同比均有所下降,优于国家标准达到省优质水标准。其中耗氧量同比下降35%,三卤甲烷同比下降64%,UV254同比下降40%。

“这意味着,市区供水水质实现从‘合格水’向‘优质水’的转变,供水质量达到江苏省城市自来水厂关键水质指标控制标准。”泰州市水质检测中心主任管丽凤说。

据悉,泰州二水厂位于市区吴陵路东侧,老通扬运河北侧;泰州三水厂位于长江岸畔,毗邻泰州大桥,两个水厂供水区域覆盖海陵区、高港区和医药高新区。去年底,二、三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建成。两个水厂各自配套15万吨/日深度处理设施,包括深度处理综合池、臭氧制备车间、氧气站、回用水池等。今年4月底,深度处理工程正式投运。

以前,市区居民喝的自来水是经过106项指标的检测,确保“合格”,而深度处理工程的实施是把这样的“合格水”再经“臭氧—生物活性炭”工艺,进行氧化和吸附,提升为“优质水”,经过深度处理后,市民喝上的自来水更纯净,口感也更好。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