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新冠疫苗首剂接种189.8万人
2021-06-09 21:0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卫健委获悉:截至6月5日,我市新冠病毒疫苗首剂接种189.8万人,接种率达40.95%。海陵区、高港区、医药高新区疫苗首针接种率51.01%。全市提前5天完成省定接种任务,是省内第5个完成接种任务的设区市。数据的背后,是泰州一位位疫苗接种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白加黑”“五加二”的辛勤付出和坚守。

疫苗流动接种点上的“女汉子”

泰州市人民医院、泰州市中医院接到市卫健委关于组建临时接种点进驻高校的指令后,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组建工作。电脑、小冰箱、急救仪器……每完成一个院校的接种工作,市人民医院的李丽芳、周南香,市中医院的马小兰、赵月香等接种一线人员秒变“女汉子”,医用物资装备搬的搬、扛的扛,一趟又一趟来回跑。从选址布场到搬桌运货,从志愿者培训到测试运行,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环节,她们都尽可能优化完善,以方便每一位前来接种的学生。对于每一位前来接种疫苗的人,她们温柔以待。工作模式常常是“白加黑”“五加二”,休息日无从谈起。

嗓子“哑了”吃药接着干

“排好队,戴好口罩,按一米间隔,领号进去候种……”6月1日上午7点,泰兴黄桥镇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泰兴市第二人民医院安保科长李峰手拿电喇叭,一遍又一遍地对前来接种的人群提醒接种时疫情防控要求。“这几天,接种疫苗的人员倍增。我们已连续半个月每天都要接种2000多人,最多的一天接种了近3000人。”连日不间断的提醒、告知,导致他声音嘶哑。

嗓子哑的还有登记处的殷静等人。同事劝她们休息一下,她们不肯,“没事,吃点药就好。一个萝卜一个坑的,忍一忍就过去了!”

忍一忍的背后是坚守,她们当中不少人第二天还要到医院护理一线继续上班。

一封手写的感谢信

一天傍晚,姜堰区城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处置接种后的医疗废物,忽然接到一名姓张的男子从上海打来的电话。该男子说自己对灭活疫苗过敏,却需出国,因此想接种三针次的新冠疫苗。如果能打,他想赶来姜堰接种。不凑巧的是,当天的疫苗已无。门诊负责人戴建明得知消息后,“求助”全区新冠接种信息群,结果显示罗塘街道梁徐卫生院还有一些未打完的疫苗。戴建明随即加了这位先生的微信,并做好了相应的对接工作,通过微信发送了医院的具体位置。张先生感激不已,特意手写表扬信表达谢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