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来两天持续晴热 泰州正式“入夏”
2021-06-01 21:0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气候上以该年第一次出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含22℃),则这5天的第一天作为该地夏天的开始。我市未来几天天气持续晴热,气温稳定,5月27日“入夏”已成事实。在经历了气温的起起伏伏后,这回,夏天是真的来了。

我市常年会在5月下旬“入夏”,相对来说,今年夏天开始得不算晚。最近这几天的天气,依然会保持“绿荫幽草胜花时”的初夏状态,市区最高气温在31~32℃,最低气温在20℃左右。如果说中午有夏日炎热的感觉,那么早晚依然有一些没有褪尽的春意。相比从早热到晚的炎夏,眼下的天气算是夏天里的美好时段。

灿烂的阳光,超过30℃的最高气温,让城市里充满了各种干爽和蓬松的味道,有西瓜的清甜香,有小儿痱子粉的薄荷味,还有夜晚蚊香的气味……今天晴到多云,南到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0~21℃,最高气温31~32℃。明天多云,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18~19℃,最高气温30~31℃。明天是“六一”儿童节,如果已经有了室外活动的计划,一定要做好防晒功课。

不过6月2日开始,冷暖气流开始交汇,阵雨又要来了,大家要小心局部强对流。届时,最高气温也会立刻跌下30℃。

夏天的开场白,除了一场倾盆大雨,还有的,就是毕业。高考进入倒计时,许多妈妈正挖空心思想着做点什么给孩子吃吃。都说夏天要吃苦,相比于被称为“红军菜”的苦菜,苦瓜可能会更细润些。美食家蔡澜说,有人用苦瓜创造出一道叫“人生”的菜——苦瓜切片榨汁,浸泡蚬干,切碎酸姜角,放在鸡蛋液里搅拌,加胡椒粉,文火蒸,上桌的菜看起来,也就像普通的蒸蛋,可吃下去,一口含着酸苦辣甜。

本周六,我们将进入一个新的节气——芒种。该节气的初候就是“螳螂生”,意思是进入芒种节气的头五天,螳螂会出现在田间地头,开始精神抖擞地寻找和捕捉害虫了。除了螳螂外,蝴蝶、蜻蜓、知了、天牛、蚱蜢等也会活跃在阳光下、露水里。

接下来的日子,去草丛里看看螳螂怎么捕捉猎物,趁大雨来临前去看小蚂蚁怎么搬家,这些充满童趣的生活乐趣,你可以带着孩子一起重温一下,就好像回到小时候的夏天。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