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月“江苏好人榜”发布 泰州2人上榜
2021-06-01 18:1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2021年5月“江苏好人”放榜。泰州见义勇为好市民季松、孝老爱亲好女儿印洁入选。

季松,男,1976年生,泰州市人民医院介入科副主任医师。3月12日下午,90岁的王老爹在浴室洗澡时突然瘫倒在地、不省人事,王老爹的儿子急忙呼救。正在更衣室的季松立即冲上前去观察老人病情。他一边向120接线员传达老人病情,一边跪地为老人做心肺复苏。大约5分钟后,老人渐渐有了微弱呼吸,眼睛也慢慢睁开了。不久,120救护车抵达现场。这时,季松悄悄离开了现场。

印洁,女,1983年生,兴化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2002年,印洁的母亲因车祸导致肢体一级残疾,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印洁每天陪伴在母亲身边,为她穿衣、洗漱、换尿片,抱上轮椅、喂水喂饭,推母亲出门晒太阳、做康复训练。印洁还自学保健按摩手法,为母亲按摩四肢、延缓肌肉萎缩。多年后,印洁考取公务员,也成了家,但她仍然坚持每个周末返回家中陪伴母亲。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