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残联组织30多位视力残疾人“观”影
2021-05-28 17:2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常新民是海陵区的一位盲人,和视障朋友一起“观”看一部电影,一直是他的心愿。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上周,海陵区残联联合泰州市常吾堂职业培训学校,为部分盲人精心组织了一场“观”影活动。

在泰州市常吾堂职业培训学校,上演了一部无障碍电影《建党伟业》。与正常片源不同的是,无障碍电影除了演员的台词外,还配有画外音,详细讲述画面的内容,包括故事的背景、人物的表情和心理活动等等。

对于这次“观”影,常新民非常满意,他说:“一般电影上的画面盲人是看不到的,而这次电影有画外音解说,让我和其他视障朋友能够明白画面上的内容。”

和常新民一起“观”影的还有海陵区30多位视力残疾人,对于他们中的很多人来说,这是第一次接触电影。“以前看电影我都不去,因为我看不到画面,这次电影完全可以听得到,对人物描述很清晰。”视力残疾人李雅婷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