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蓝盾卫健5号”在行动
2021-05-28 17:1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什么是医疗美容?需要注意些什么?日前,泰州市卫健委开展“蓝盾卫健5号”行动,加强医疗美容监管,规范医疗美容执业行为,保障消费者健康安全。

专项行动前期,执法人员针对全市医疗美容资质单位开展监督执法。从检查结果看,存在部分单位病历书写不规范、知情同意告知不全面、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核心制度未落实、未按规定开具药品处方、肉毒素存放无专柜未加锁、医疗废物暂时贮存设施设置不符合要求等问题。对此,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已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

市卫健委提醒,消费者在医疗美容行业消费,需记住“三看一留一问一记”。首先,像皮肤基础护理、普通按摩等属于生活美容护理,但打玻尿酸、注射肉毒素等就是医疗美容范畴了,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不可以做的。三看:看《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看药品、美容仪器的标签标识。无论进口还是国产,使用的如玻尿酸、肉毒素等药物、器械都须有中文标识,并标有药或械(进口)注册证号。一留:留存好手术知情同意书、各项检查单等病历资料、消费凭证等。一问:问医生手术方案、麻醉方式、术后效果以及注意事项等,做到心中有数。一记:发现非法医疗美容行为,记住拨打投诉举报电话。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不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对已有问题的整改进一步跟踪,确保全市医疗美容服务市场安全、有序运行。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