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1-05-26 16:4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5月25日是“5·25国际爱肤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泰州检查分局、市人民医院等单位,在万达广场举办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市场监管专家为群众提供投诉举报服务,为市民科普化妆品真伪鉴别、儿童化妆品不良反应等知识,并当场进行非法添加快检;市人民医院皮肤专家与群众进行互动问答;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诚信生产经营”公开承诺。

市市场监管局将做好化妆品安全工作纳入“为民办实事”重要内容,精心开展以“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5月24日至29日的宣传周期间,将实施法规宣贯、网络公益培训、实验室开放日、走进生产企业、科普大讲堂等系列活动,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文件宣贯,开展面向消费者的公益讲座、科普展览、互动交流,近距离解密化妆品行业生产流程,为消费者科普化妆品常识,增强公众安全用妆意识。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市民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防晒化妆品,对于具有夸大使用效果、明示或暗示具有医疗作用等煽动性宣传用语的化妆产品,要保持警惕,特别是要注意进口化妆品必须标有规范的中文标签,如发现关键信息不全或者产品标注的上述信息与国家药监局官网、“化妆品监管”App查询信息不一致,可拨打12315举报维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