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启动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创建工作
2021-05-24 16:4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2021年度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已启动,根据自愿的原则,符合条件的规模养殖场5月底前可提出创建申请,经过层层审核、公示后,将被授予“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称号。

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创建活动重点聚焦生猪、肉羊、肉牛,兼顾其它畜种,优先推荐非洲猪瘟无疫小区评估合格的规模猪场申报。在模式上,重点聚焦与中小养殖户建立紧密利益联结机制的一体化经营;生产上聚焦设施装备现代化、饲用管理精细化。创建条件为:符合《江苏省创建农业农村部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技术指南(暂行)》规定的各项要求,生产方面要达到“良种化、集约化、设施化、智能化”要求;环境方面要做到厂区环境优美,粪污资源化利用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全面达标;产品质量要在疫病防控、投入品使用、追溯体系、品牌培育方面达到更高标准;管理方面要在制度建设和管理水平上下足功夫。

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我市围绕“生产高效、环境友好、产品安全、管理先进”四个方面,组织开展了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目前,已经创建成17个国家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和159个江苏省畜牧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场。这些示范场充分展示了我市畜牧业生产的先进技术水平,对全市畜牧养殖业的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成为畜禽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同时,我市全面推进生态健康养殖技术普及利用,全市生态健康养殖技术的利用率超过95%,努力让老百姓的“菜篮子”装满高质量的肉蛋奶。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