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开出首张反食品浪费罚单
2021-05-19 12:2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泰兴市场监管局虹桥分局对辖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餐饮单位作出“警告”行政处罚决定。这是泰兴开出的首张餐饮浪费罚单。

据了解,4月29日《反食品浪费法》公布实施。泰兴市场监管局虹桥分局对辖区内的餐饮经营单位展开“制止食品浪费”专项检查,重点聚焦餐饮单位是否按照法律要求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是否合理确定食品数量,提供小份餐等不同规格选择,是否存在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等违法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餐饮店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未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该行为违反了《反食品浪费法》第七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当事人限期予以整改,并对该餐饮店作出警告行政处罚决定。

泰兴市场监管局虹桥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专项检查旨在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以案释法,督促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依法依规经营,最大限度减少浪费,营造节约粮食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