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城区工业园推进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2021-05-18 11:0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5月7日,泰兴市瑞泰机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和国家医疗器械央企示范单位——中船海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合作开发箱组式医疗救治系统、食品水质快速检验箱组、便携式通用生命支持系统、新型材料、方舱医院、帐篷医院等六大类重点产品,打造国家级应急医学救援装备生产基地。这是泰兴城区工业园区高起点推进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取得的又一硕果。

目前,泰兴城区工业园区集聚了治宇医疗、苏航医疗、奥凯医疗、泰瑞航科技、永兴医药包装等一批骨干企业,医疗健康产业规模超过15亿元。“策应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大趋势,我们正在规划建设区中园——医疗健康产业园,力争‘十四五’期末医疗健康产业规模达70亿元。”泰兴市济川街道党工委兼城区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洪飞介绍,医疗健康产业园占地面积1700余亩,其中核心区面积800亩,重点打造医用防疫易耗产品企业集群、家用电子康复产品企业集群、食品和保健产品企业集群,招引一批医疗健康产业强链、补链项目。

眼下,核心区内由中科智王投资10亿元的医用级、食品级丁腈复合防护手套项目和与江苏长顺集团合作共建的15亿元智慧医疗产业平台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科智王项目一期整体租赁泰瑞航科技5万平方米标房,配备100条生产线,设备投资达3亿元,现在手订单超过10亿元,预计2021年开票销售超过10亿元。长顺智慧医疗产业平台项目2022年将全面建成,入驻企业50家。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