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严打内河船涉海运输违法行为
2021-05-12 17:0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海事局执法人员查获一艘内河船涉海运输违法行为。这是长江泰州段内河船涉海运输动态“清零”后,查处的首艘违法船舶。

事发当天下午,泰州海事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靠泊在靖江某港务码头的“诚马888”轮船名是用白漆刚刚涂描的。执法人员立即通过行政检查系统、船E行和船讯网平台等查询该船基本信息及15天内AIS轨迹,确认该轮AIS信号曾于4月18日出现在福建沿海水域。随后,执法人员对该轮开展登轮检查,通过现场核查在船人员行程码,发现在船人员行程轨迹与船讯网上该船的AIS轨迹一致,基本确认了该轮非法参与海上运输的违法事实。

调查发现,该轮本航次于4月18日从福州装载海砂11000吨进长江,4月26日夜间靠泊靖江某港务码头,存在在船人员均未持有适任证书、未按规定开启AIS、未按规定记载航行日志等多项违法行为。该轮前期曾多次更换船名,最近一次曾用名为“仁和98”,3月26日因非法参与海上运输被上海宝山海事局实施行政处罚。

泰州海事局会同有关部门对违法船舶和作业码头实施7项惩戒措施,包括对该船本航次涉及的违法行为实施20.3万元的行政处罚,对相关人员涉嫌无证驾驶行为移交公安机关,将该船纳入信用管理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对码头实施停业整顿15天等。

据悉,去年以来,泰州海事局全面推进内河船涉海运输治理工作,并在当年实现了长江泰州段内河船涉海运输动态“清零”。下一阶段,该局将继续严厉打击长江泰州段内河船涉海运输违法行为,以船舶航行轨迹核查和砂石货物溯源为切入点,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对内河船涉海运输违法行为露头就打,确保辖区内河船涉海运输行为持续“清零”。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