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姑娘徐晓文全国残运会夺金
2021-05-06 09:5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19日至28日,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自行车比赛在深圳龙岗举行。我市聋人运动员徐晓文获得70公里公路大组赛女子组冠军,并获得女子场地500米个人计时赛、场地3公里个人追逐赛和20公里公路计时赛三个项目的银牌。

今年25岁的徐晓文是兴化市竹泓镇人。3岁时,在一次听力检查中诊断为先天性耳聋,无法恢复听力。7岁时,父母将她送到兴化特殊教育学校接受教育。徐晓文身体素质好,吃苦耐劳,运动成绩提升很快,在同龄人中出类拔萃。省残疾人自行车队组建后,教练李威到各队选苗子,一眼看中了这个瘦瘦高高的姑娘。

2017年,徐晓文顺利入选残疾人自行车国家队,代表中国出征听障奥运会。在女子70公里公路自行车比赛中,徐晓文战胜各国实力强劲的对手,以2小时20分53秒的成绩勇夺金牌。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