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率97.9%
2021-04-23 10:5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了一季度食品安全市级监督抽检情况,餐饮食品、蛋制品、糕点、酒类、食用农产品等类20产品的抽检合格率达97.9%。

一季度,市场监管部门共抽检129家食品企业(个人),其中涉及食品流通环节88家、餐饮环节40家、生产环节1家。抽检品种涵盖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糕点、酒类、蔬菜制品、豆制品、食用农产品、调味品、饮料、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饼干、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方便食品、水果制品等20大类食品共381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73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总体来看,不合格食品品类主要集中在食用农产品,问题是农药残留超标。其他品类的食品没有发现不合格情况。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市民应尽量选择商场超市、生鲜超市、大中型农产品市场等正规途径购买新鲜农产品;果蔬食用前应该先用清水浸泡,一段时间后冲洗干净备用,以有效降低果蔬中的农药残留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