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残联全面开展残疾人“互联网+”辅具适配服务
2021-04-23 10:5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2020年,泰州市残疾人“互联网+辅具适配服务平台”试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并荣获泰州市2020年改革创新三等奖。2021年度,为更好地总结推广经验,市残联计划在泰州市区全面开展残疾人“互联网+”辅具适配服务,进一步扩大改革创新成果,切实提高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

该项服务的具体流程为:1、提出申请。残疾人可在乡镇(街道)残联工作人员协助下,通过网络平台,提交残疾人证等相关信息,实名反映自己的辅具需求并提出服务申请。2、远程评估。适配服务机构(第三方)以在线远程评估和入户评估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平台提交评估意见。3、在线审批。区残联在线完成辅具评估审批。4、按时发放。适配服务机构、乡镇(街道)残联根据审批汇总名单,做好辅具发放工作。5、跟踪回访。运用平台开展跟踪回访和精准康复数据录入等工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