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济川街道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宣传
2021-04-23 10:0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泰州讯 近日,泰兴市济川街道在吾悦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法治宣传活动。这是该街道多维打造宣传阵地,将国家安全宣传进商圈、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村居、进网格的系列活动之一。

近年来,泰兴市济川街道加大社会安全工作研究探索力度,在网格治理“四个化”下功夫,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切实维护街道稳定大局,推动网格治理运行“实体化”。完善街道网格中心建设,结合“三整合”工作,建成了融综合指挥、网格服务、12345政风热线、数字化城管等工作为一体的综合性指挥中心。所有村居全面建成村级网格指挥中心,进一步探索网格治理运行体系,街道中心配备2名专职人员,全天候值班,村居配备1名网格平台操作员,实时接收网格上报事件,及时预防各种风险。

推动网格治理内容“全科化”。逐步打破科室之间信息壁垒,把条线设置的工作网格,归并纳入到社会治理网格,逐步把安全、城管、税务等条线管理纳入到治理网格,提高网格的融合度。自2020年来,街道按照条线组织网格工作人员培训15次,推动“综合”网格的初步形成。

推动村居网格员“专职化”。强势推动专职网格员工作模式,完成了由聘请社会力量向村居干部担任网格员过渡。继续加大网格工作宣传力度,要求网格长、网格员穿工作马甲上岗,不断提高网格长和网格员的群众知晓率。

今年来,济川街道网格工作达标率100%。疫情期间,依托网格加大流动人口排查力度,前后走访群众8万多户,张贴、发放宣传单30余万份。排查回泰人员、流动人口以及空关房,为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 推动网格治理模式“精准化”。依托红色物业,推进多元共治,着力解决各方主体参与社会治理内生动力不足、制度安排不完善、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实施“我的网格我的家”强基工程,实现村(社区)、网格服务群众微信群建设全覆盖,着力开展“码”上行动,打造智能化治理新模式。

据悉,系列宣传活动期间,济川街道还开展国家安全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举办生动有趣的线上知识竞赛,提供专业的理论宣讲,讲解深刻的真实案例,以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学习,丰富生活。(梅宇浩 黄静 蒋玉)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