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假借招工收取“保险费” 诈骗八十多人近两万元
2021-04-22 21:0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今年3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石某某伙同钱某某、徐某某假借招雇绿化工人需收取“保险费”,诈骗80余人近2万元。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泰兴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4月8日上午,泰兴警方接到群众报案称,其和朋友参加绿化工人招聘,招聘人员收取8000余元所谓“保险费”后就杳无音信。泰兴警方初步判断,这是一起诈骗案,当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经调查走访、分析研判,警方明确了犯罪嫌疑人身份,并部署警力在犯罪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方蹲点,但犯罪嫌疑人始终没有出现。

4月14日中午,蹲点民警刘涛、周程在同事换岗后,来到路边小吃店准备吃午饭,突然发现2个正在吃饭的人与犯罪嫌疑人极为相似。刘涛仔细确认就是犯罪嫌疑人后,立即示意周程,两人快步上前一人控制一个,带回审查。此后,又通过线索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民警说法: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