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月泰州CPI同比上涨0.7%
2021-04-22 20:5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国家统计局泰州调查队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100.7,即CPI同比上涨0.7%。其中,食品价格同比持平,非食品价格上涨0.9%;消费品价格上涨0.6%,服务价格上涨0.9%。

同比来看,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6升1降1平”:食品烟酒、衣着、居住、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上涨0.6%、2.3%、0.9%、0.8%、0.9%和0.1%,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下跌2.4%,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持平。

3月份,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跌0.3%,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环比“3升3降2平”: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2.2%、0.7%和0.4%,食品烟酒、交通和通信、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下跌1.9%、0.9%和0.7%,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价格持平。从相关商品和服务价格来看,鲜菜、猪肉价格环比分别下跌12.9%和5.4%,是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跌的主要原因。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