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天目山街道:茶“议”室议出居民大智慧
2021-04-22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泰州讯 “社区的茶‘议’室和家一样舒适温馨,以后我们也有自己的专属阵地咯。”家住天目山街道光明花园居民夏裕芳女士开心的说道。

据了解,天目山街道秉承“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工作理念,结合“红色物业”“睦邻亭”等特色项目,搭建茶“议”室等女性专属活动阵地,凝聚“她”力量,不断织密妇女工作网格,带领辖区内妇女群众在社会事务管理中积极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以“茶”为名

走进天目山街道锦园社区,阵阵茶香飘荡。据悉,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入“心”,该社区开展“学党史、品茶香”系列主题活动,邀请姜堰区二实小康华校区教师郝晓彤为大家讲授党史知识和茶文化。

烫杯温壶、端杯闻香、取杯品茗,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课程将党史与茶文化思想理念和文化内涵相融,让大家在读党史、悟党史的过程中体味“党史茶香”,回味“党史茶韵”。

“在茶‘议’室,我既是一个讲述者,也是一个倾听者。我希望辖区妇女可以在品味茶香的时候净化心灵、启迪智慧,一起携手共建更加美好和谐的社区。”郝晓彤感慨道。

以“茶”为媒

“我儿子今年在上初二,正到了叛逆期。关于教育问题,我跟他爸爸很是头疼。现在有了茶‘议’室,每次来我都有不少收获。”家住锦华园的孙锦凤感慨道。

打造锦园社区茶“议”室是天目山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社区依托茶“议”室开展女性专属课堂、协商议事等活动,为辖区妇女解决了各种难题。

天目山街道锦园社区党委书记潘卫平表示,下一步社区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独特作用,倾力打造女性专属活动阵地,让女性在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中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朱芝萱 王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