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元竹镇:“四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1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泰州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兴市元竹镇提前谋划,迅速行动,抓好规定动作,坚持在创新形式上下功夫、在丰富内容上求实效、在学用结合上见真章,以“四个+”的举措,谋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宣传+党史学习,做好动员部署。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迅速组织专题学习领导讲话精神和重要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视频+党史学习,重温历史典故。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固定+特色”主题党日,观看《海军诞生地为什么是泰州》视频,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信念、励修为、明方向!普通党员采取自行观看与集中观看的方式观看《榜样5》《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撰写、分享学习感悟,对疫情防控中涌现的一批又一批勇敢无畏、甘愿奉献的“逆行者”高唱赞美之歌。

参观+党史学习,重走红色道路。元竹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到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元竹镇申庄、成庄等“家门口”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聆听革命故事,重走红色道路,让党员的党性再次受到了洗礼和淬炼。让党员干部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更好地帮助了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服务+党史学习,率先示范引领。组织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进村(居),开展“学党史 进村(居) 共驻共建”活动,双方党员就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建、开展共建志愿服务活动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后,党员志愿者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路两边的绿化带、卫生死角等区域进行全面彻底清理,用实际行动为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出一份力。(戴文娟  姚俊茂 施长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