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区张甸镇葛徐村:党史学在基层一线,实事办到群众心间
2021-04-21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泰州讯 姜堰区张甸镇葛徐村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组织开展“学党史、忆先烈、话发展”活动,谋划村级增收项目、助力乡村旅游业发展,努力将学史力行做细做实,为本村“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筑牢思想根基。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葛徐村英雄曹银山抗美援朝战争时期以一敌百保家卫国,和平年代又深藏功名回乡务农数十年,他的光辉事迹在张甸这片热土上广为传颂,他的为民情怀值得我们党员干部学习。”在活动现场,该村见习村干部殷家丽正激情昂扬地宣讲着本村抗美援朝英雄曹银山的事迹,获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曹银山虽曾7次立功受奖,荣膺国家一等功臣和朝鲜国际勋章,但他为了响应国家大办农业的号召,为了家乡的发展,放弃山西公安厅劳改局的工作,回到故土、扎根基层50多年。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关键节点,葛徐村将学习英雄事迹和谋划未来发展相结合,邀请本村党员干部和乡贤能人听党史故事、学为民情怀、谋乡村振兴。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走进葛徐村农耕文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党员干部畅所欲言,纷纷为本村的农耕文化旅游项目出谋划策。“葛徐村位于姜堰区、海陵区、高新区的交界处,新328国道横贯东西,这么好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优势,发展农耕文化旅游项目一定要明确自身特色,整合现有资源,提升游客的体验感,让游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座谈会上,葛徐村老党员乔铁章说道。

据悉,2020年年底,葛徐村两委班子就提出了在新328国道北侧,以农耕、科普、休闲为主题,打造集农事体验、市民农园、亲子度假、周末休闲为一体的农耕文化实践教育基地的计划。通过几个月的努力,目前已经在328国道北侧、葛庄河东侧流转土地1000亩,整个施工场地东西长约500米、南北长250米。同时,现场已用旋耕机清除农作物栽种紫薇花、樱花、海棠180亩左右。范围内的界沟也正由农开项目牵头进行整治,形成景观河。截止目前,葛徐村已与扬州大学设计院进行合作,形成初步的规划图纸,计划主体功能区共划为乡村生活中心、耕读田园、乐活田园、艺术田园、生态田园、宜居空间六大功能板块,总投资达5000万元。

张甸镇副镇长、葛徐村党总支书记丁华表示:“学党史要牢记为民初心,办实事要厚植为民情怀,通过今天这个活动,为我村农耕文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凝聚党群合力,解决众多实际问题。下一步,葛徐村将学史力行,全面开展农耕文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形成自己的实践教育活动品牌,促进乡村转型升级。”(林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