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第十一届村干部“培训周”暨新进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第一专题培训沿江街道班正式开班
2021-04-20 22: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泰州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提升社区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做好“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根据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4月20日上午,泰州市第十一届村干部“培训周”暨新进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第一专题培训沿江街道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为期四天,主题是“开局即开赛,强村先强身”,主要对象为全体社区干部。

培训在滨江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沿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平的开班动员中拉开序幕。围绕“育先机”、“开新局”、“添动能”三个关键词,王平向社区干部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提高站位,借势转机育先机。今年是街道社区五合一后新一届“两委”班子落实任期“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社区干部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抢抓先机,谋划在前、勤勉在前、实干在前,探索出一条具有沿江特色的社区治理新路子。二要聚焦重点,打破困局开新局。社区事务纷繁复杂,社区干部直面群众,大家要立足实际、聚焦重点,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做服务大局的事、群众期待的事、利于长远的事、遵规守纪的事,当好社区党员群众“代言人”。三要群雁齐飞,全面提能添动能。干事创业,关键在人,社区干部要以“护航新班子、领航新发展”为契机,增强党性锻炼,增进为民情怀,提升综合素能,打造一支“过得硬、敢担当、会服务、善治理”的高素质社区干部队伍。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课程安排,开班首日街道举办了“薪火相传与名师带徒”仪式,滨江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黄良发带领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入职宣誓,3位35岁以下的社区年轻干部与社区工作经验丰富的“两委”成员结成师徒对子。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铮铮誓言,不忘为民初心,永葆干事热情,团结和带领社区党员群众早日实现“党建工作强、产业经济富、人居环境美、幸福指数高”的奋斗目标。(励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