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怎样更好地保护困境儿童?海陵区163名村儿童主任上了堂生动的案例课
2021-04-20 19:2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外地困境儿童在我市该如何帮扶?人户分离的困境儿童救助该怎么办?近日,海陵区民政局组织的一堂困境儿童保护案例分析课,全区民政科长和各村(居)儿童主任163人参加。

案例分析课上,海陵区罡杨镇民政科负责人讲述了一名外地困境儿童在我市得到有效帮扶的成功案例,引起大家共鸣。在罡杨镇杨庄社区,11岁的连云港籍男童小许自幼父母失联,随爷爷奶奶来此地生活。一家三口靠爷爷奶奶打零工维持生计,家庭生活困难。根据属地救助原则,小许户籍不在我市,给民政部门救助工作的开展带来了难度。海陵区民政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精准施策,对接慈善机构给小许提供物资、精神上的帮助,“泰州好人”王亚男每月上门慰问,社区儿童主任得空上门走访看望,常就小许的学习情况与学校老师沟通,还帮他报了校外辅导班,鼓励他们一家积极面对生活。

类似的案例并不在少数。“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典型鲜活案例分析,理论联系实际,让参训儿童主任印象深刻,受益匪浅。”海陵区民政局副局长李松林介绍,为贯彻执行好新修订、将于今年6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海陵区通过举办儿童主任培训班、开展“爱帮360”行动、创新工作机制等多举措,提前做好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准备工作。

活动现场,与会专家重点围绕“未保法·社会责任”“困境儿童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困境儿童政策解读和泰州模式”“儿童主任职责和实务”“法律实务与司法保护”等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