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襟江小学打造“儿童书院式课堂”
2021-04-20 19:1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泰兴市襟江小学教育集团举行“儿童书院式课堂”语文优质课评选暨观摩研讨活动,帮助老师探索有效的课堂范式。

本次活动源于该校总校长黄敬统主持的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构建“儿童书院式课堂”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本次“儿童书院式课堂”语文优质课评选活动的参赛老师多达40人,按低、中、高三个年级段专场分别进行课堂教学现场展示。

江苏省特级教师黄桂林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好的语文课堂应该化繁为简,返璞归真,应该给予孩子感性和磁性,既让人感受到“古代书院”的浓浓气息,又让人领略到“现代教育”的阵阵和风。

据了解,该校三个年级段专场活动展示结束后,评委组经过认真打分、评议,确定了奖项。其中,刘小燕、蒋钰、叶晖莲、韩小燕四位老师获得特等奖。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