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济川街道承接42项县(市)行政审批服务事项
2021-04-20 18:3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泰兴市济川街道郭庄村村民季女士在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就办妥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听同行说,以往办这个证要上市里的政务服务中心,来回跑至少要半天时间,想不到如今在家门口分分钟就办好了!”季女士说。

今年3月,适应泰兴城市发展需要,经泰州市政府批准,原济川街道一分为二。除街道原有的29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外,新的济川街道又承接了泰兴市政府下放的42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涉及人社、卫健、城管、文化、教育、水务、住建等领域。“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临时性建筑物搭建、堆放物料、占道施工审批许可”“出版物零售单位设立审批”等原先需要前往泰兴市政务服务中心才能办理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如今在济川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就能办妥。

济川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秉持“便民、规范、高效、廉洁”服务理念,建立健全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等13项制度规范,设置咨询引导区、自助服务区、休息等待区,着力打造“济安心”服务品牌。街、村(居)两级成立帮办代办志愿服务队,结合村(居)“网格化”管理模式,对村(居)网格内有需要的群众,尤其是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由帮办代办志愿者主动上门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