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团结路蝶变成美丽乡村振兴路
2021-04-19 21:2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泰兴市古溪镇谢荡村的团结路的两侧,广玉兰、红叶石楠球、金边黄杨、红叶石楠等灌木,竞相发芽,绿化苗木高低相间,形成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据介绍,团结路原来是一条年久失修的水泥路。2018年10月,这条路升级成7米宽的沥青路。随后,团结路沿途3座桥梁升级改造完成。与此同时,该村建立了路长制、河长制、林长制“三合一”的常态化管理机制。

谢荡村团结路升级改造,解决了多家企业及周边农户的运输困难,为乡村产业发展带来了动力。万家风采、蓝天密封等企业相继入驻,帮助村民脱贫致富。苏州双喜牧业有限公司占地面积150亩,养殖奶牛700头,另外承包沿线土地700亩种植饲料,吸纳30多人就业;红光铝业有限公司年产值过亿,带动周边村民就业。2020年,谢荡村村集体收入达百万元。

团结路的旧路换新颜,改变了村容村貌,也提升了村民们的精神面貌。沿线统一规划的居民区干净整洁,农民休闲健身广场、百姓大舞台、篮球场、足球场丰富了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这条美丽乡村振兴路被当地村民称为“致富路”。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