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粗心乘客丢了建房的40多万元 暖心驾驶员拾金不昧婉拒酬谢
2021-04-19 21:1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13日,靖江228路公交车驾驶员张纪明在车上发现一只黑色的手提包,包内竟然装有29万元的存折、13万元的支票、5000元的现金……看着一沓沓支票和一张张现金,52岁的张纪明着实吃惊不小。这么多的钱,是谁的包?

张纪明努力搜索记忆。当天上午10点10分,他从靖江市汽车客运站发车,一位男乘客在班车发车前就已上车等待,凑巧,对方也姓张,所以,张纪明对他印象较为深刻。

在包里,张纪明找到一张身份证,正是那位乘客的。张纪明随即将包内物品拍照并向公司调度室汇报情况。之后,他将该包妥善放置在驾驶室内保管。

与此同时,失主张师傅发现丢了包后,急忙赶回公交车终点站。双方大体核对了包内物品后,考虑金额较大,张纪明于是在靖江公安新桥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将黑包交还给失主。

张师傅激动不已,拿出500元现金要谢张纪明,被婉拒。张师傅说,自己常年在上海务工,这笔钱是准备回老家建房的。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