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你点我检”妇女用品专项抽检结果出炉
2021-04-19 21:1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今年“三八”节“你点我检”妇女用品专项抽检的结果。

“三八”节前夕,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大型超市、商场、批发市场、美容院、电商平台和生产企业在售的卫生巾、湿纸巾、文胸、化妆品等4种妇女用品进行了随机抽检。本次共采集样品49批次,检测结果显示,不合格1批,为文胸产品,其他48批次妇女卫生用品检测指标全部合格。针对妇女卫生用品“你点我检”专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正在对相关企业进行处理,处理结果将在该局网站公布。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购买卫生巾时要尽量选购有独立包装的,避免污染。每个外包装和独立小包装的封口应平滑,无漏气现象。建议消费者尽量选购有独立包装的湿巾。如选购非独立包装的湿巾,最好有密封贴、密封盖。使用消毒湿巾后,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食物,以免化学物质进入口腔内。选择文胸时,尽量挑选罩杯里料成分为全棉的产品,穿着舒适透气。新买文胸应洗涤后使用,既可以洗去灰尘、污渍、浮色,又起到稀释化学物质、中和pH值的作用。选购进口化妆品时,要注意看包装要有中文标签,特殊用途化妆品产品包装上还应注明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