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企政策是否延续执行
2021-04-15 20:3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海陵区市民范先生来电咨询:去年,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出台了许多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后,去年执行的有关用工方面的惠企政策,今年是否延续执行?

市发改委答复:2020年,为支持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用工方面,免收养老、失业、工伤三项保险。用电方面实行九五折优惠。用气方面执行淡季价格。融资方面实行再贷款、再贴息普惠金融政策。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微企业落实减、免、缓等税收政策。

阶段性减免收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从今年1月1日起已按规定恢复正常征收。考虑到疫情风险仍然存在,部分企业压力可能较大,今年将继续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并延长至2022年4月30日。同时,扩大失业保险返还等阶段性稳岗政策惠及范围,延长以工代训政策的实施期限。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