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每年将建100家“放心餐厅”
2021-04-15 20:3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在外就餐,哪家餐馆吃得更放心?即日起,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将联合举办“放心餐厅”评选活动。今年起3年内,全市每年将建100家“放心餐厅”,3年建成不少于300家。

目前,我市首批“放心餐厅”评选活动已启动,评选对象为全市持有有效经营许可(备案)证的餐饮服务单位。评选程序包括自主申请、初评推荐、复评审议、公告公示、认定授牌等。

即日起,餐饮服务单位如有意向参加“放心餐厅”评选活动,可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提交《泰州市放心餐厅建设自查评价表》《泰州市放心餐厅建设评选申请表》,提出参评申请。各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商务部门依据《泰州市放心餐厅建设评分细则》,经资料审查、现场评价综合评审后,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向市市场监管局推荐参评名单,提交初评报告和推荐意见等。

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将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各市(区)推荐的参评单位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抽取,依据《泰州市放心餐厅建设评分细则》进行现场复核评议。通过复核评议的参建主体有关情况将向社会公示,听取社会意见。经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向社会公示期满,且无异议的参建主体,相关部门将授予其“泰州市放心餐厅”称号,并颁发牌匾。

据悉,“放心餐厅”实行动态管理,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对已获得命名的“放心餐厅”,每年按比例抽取复评,复评不合格的将撤销其命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