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层变薄,阳光可待 周末气温直奔25℃
2021-04-15 20:3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说好的晴天呢?昨天早上阳光稍微露了一下头就藏进了厚厚的云层。别着急,今天云层逐渐变薄,而且接下来的日子,阳光会越来越好。特别是17日之后,每天都是大晴天,最高气温也会直奔25℃而去。

今天我市多云天气,偏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7~8℃,最高气温17~18℃。明天多云,偏南风4到5级,最低气温8~9℃,最高气温19~20℃。虽然最低气温略低,但等咱们出门的时候,微寒已经渐渐远去,眼下算是体感最舒适的季节了。

有一个气象指数可以留意一下:今天的日出时间为5:31,日落时间为18:29,日照时间较长,即便日头不像夏天那么毒辣,但晒的时间长了脸上还是会觉得热热的,建议姑娘们在包里放一把晴雨伞,不仅挡雨还可防晒。

台风的消息也来了。据中国天气网预报,今年第2号台风“舒力基”或于本周生成,不过目前还只是个台风胚胎,未来的路径和影响的地区暂时还不能确定。

今年的台风是不是来得太早?据悉,去年第1号台风“黄蜂”5月12日才姗姗来迟,今年才4月份,第2号台风都要登场了?其实也没有特别勤快,今年1号台风“杜鹃”生成时间是2月18日,已经差不多是两个月前的事了。不过早是早了点,气象数据显示,1980年至今这40年间,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每年首个台风的平均生成时间为3月19日,今年提前了一个月。其实,台风“早到”这也不算罕见,往年1月份就有台风生成,像2019年、2014年的1号台风就是1月生成的。常年来看,1-5月台风生成和登陆的个数都较少,6月之后才真正进入到台风十分活跃的时期。记者 朱世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