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业富民大赛60个大奖等你来拿
2021-04-14 20:2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即日起,泰州启动第七届创业富民大赛暨第四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泰州初赛。与往届相比,今年新设立创业专项赛,重在彰显创业的“好群体”,突出创业“好导向”。即日起至6月30日,各类创业主体和项目可向各市(区)大赛组委会报名。

此次大赛由市推进全民创业工作联席会议主办,市及各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大赛以“信念信心信自己 创业创新创幸福”为主题,全面聚合四种力量。

提升创业引领力

此次大赛设立创业标兵赛,重在讲述创业的“好故事”,突出创业“好典型”。通过参赛选手讲述自身的创业经历、创业成就、创业感悟等,弘扬创业者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勇攀高峰的创业创新精神。以典型为榜样引领,激发创业热情,带动更多的劳动者投身创业创新热潮。

通过比赛,最终评出10名创业标兵(大学生组和社会组各5名),给予“泰州市十佳创业标兵”称号。结合比赛结果,经评委会合议报市大赛组委会同意,从“泰州市十佳创业标兵”中评出“最佳引领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励志奖”各1名。

激活初创源动力

此次大赛设立创业项目赛,重在展示创业的“好点子”,突出创业“好项目”。通过项目路演,全方位展示创业项目的先进技术、发展前景、投资价值和带动就业潜力,搭建创业者创业创新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

通过比赛,最终决出创业项目赛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其中一等奖2名,大学生组和社会组各1名;二等奖4名,大学生组和社会组各2名;三等奖6名,大学生组和社会组各3名;优胜奖8名,大学生组和社会组各4名)。

增强发展创造力

今年大赛紧密结合新形势和新发展要求,新设立创业专项赛,重在彰显创业的“好群体”,突出创业“好导向”。共分两个专题:一是以积极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专题(简称“乡村振兴组”),搭建创业成就展示平台,激发创业创新活力,让有点子、有创意、能励志的新农民唱主角、展风采,展示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的好项目,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二是以打造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全力推进产业强市为专题(简称“产业强市组”),推选创新性强、适用面广、成功率高、示范性好的项目,推动产业做大做强、规模发展,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上述两个专题,最终决出创业专项赛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其中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胜奖各4名)。

提升赛事吸引力

此次大赛创业标兵赛、创业项目赛和创业专项赛三项赛事,加上优秀组织奖,共设置60个奖项,分别给予2万元、1万元等各类奖励。

此外,配以有力的赛后扶持,主要包括:推荐参加省赛,获奖选手优先推荐参加第四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评优秀项目,进入决赛的参赛项目在参加省级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市级优秀创业项目评选时给予优先考虑;导师结对帮扶,发挥“创富泰州”千人导师团作用,以双向选择、结对帮扶等方式安排导师给予选手创业指导;创业补贴扶持,对符合条件的获奖者可帮助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社保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场地租金、创业贷款贴息等创业补贴;重点宣传推广,利用电视、报刊、网络、微信、户外大屏等媒体资源宣传创业典型、创业项目、创业金点子,帮助开拓市场、提升品牌形象;开展创业特训,获奖项目将优先选拔免费参加我市与国内知名高校联合开展的创业育苗特训活动。

详情可登录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www.http://rsj.taizhou.gov.cn/)查看。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李韵芃,联系方式:0523-86606542。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