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门买菜老伴走失 暖心民警沿路寻找
2021-04-14 13: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讯 “谢谢啊,今天麻烦你们了。”田奶奶看到老伴安然无恙,高兴得热泪盈眶,不住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4月10日上午10点左右,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罗塘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中天清华园南门菜场,有一位老人走失,需要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地点。报警人田奶奶看到民警,焦急地走上前反映情况。

田奶奶告诉民警,自己早上带老伴出来买菜,因为老伴腿脚不便,就让他坐在路口的花圃旁等着。可是当自己回来时,却发现老伴不见了。自己已经在附近找了近一个小时,都没有看到老伴的身影。

“他年纪大了,不认识回家的路,腿脚也不好,这要是有个万一……”说着田奶奶眼泪就掉下来了。见此情况,民警赶紧安慰田奶奶,让她不要着急,同时立即将田奶奶老伴老刘的衣着、体貌特征反馈给上级部门,请求协助查找。

民警调阅现场周边监控视频,发现老刘由东往西行走,由此推测老刘应该是自己走回小区,于是便陪着田奶奶沿路寻找。经过民警多方寻找,上午11点,终于在小区东门找到了田奶奶老伴老刘。原来,老刘走回小区后,记不清自己家具体位置,便坐在小区东门等田奶奶。看到老伴的田奶奶,立刻舒展了眉头,露出笑容,几步赶上前去牵起老伴的手,一边责怪他到处乱跑,一边向民警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家中如有老人,出行时最好有家人陪同,或者让老人随身携带写有姓名、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的卡片或纸条,一旦发现老人走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李钰 李誉 刘小芳)

标签: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