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独居老人户口被注销 民警远赴千里解难题
2021-04-13 20:3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6日下午,李大爷从公安姜堰分局蒋垛派出所民警秦章生手中接过办好的户口本,他感激不已:“有了户口,我弟弟便能够回家了,我们兄弟俩也能团圆了。”

今年3月初,秦章生在走访入户时,接到李大爷的求助,称其弟弟多年来都没有户口,但因最近身体不适需要入院治疗,急需补办身份证。

据李大爷说自己的弟弟叫李某星,今年74岁,在几十年前便将户口迁出并离开老家,之后一直在外打工,多年未归,然而李某星当时迁出户口时未及时在当地办理迁入手续,导致其户口后来被注销。由于最近身体不适,李某星急需入院治疗,可眼下自己没有身份证,加之身边并无其他亲人,连回来补办户口都成了难题,只能向哥哥李大爷求助。

为了能够尽快帮李大爷解决难题,3月18日,民警奔赴李某星目前的生活地陕西省西安市,进行实地走访调查。经过调查,民警确认了李某星的相关信息,并在回姜后及时将李某星的相关材料上报户政部门。经过审批,最终成功帮李某星解决了户口难题。

4月8日上午,李大爷来到蒋垛派出所,为民警送来“人民警察 不辞辛苦 真心感谢 永世不忘”的锦旗,并向民警真情道谢。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