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石桥社区开展“九小场所”安全宣教暨民防演练
2021-04-13 20:3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石桥社区于4月9日下午组织开展“九小场所”(指小学校或幼儿园、小医院、小商店、小餐饮场所、小旅馆、小歌舞娱乐场所、小网吧、小美容洗浴场所、小生产加工企业的总称)安全宣教暨民防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区安全专家褚平飞为大家进行《“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授课,结合“九小场所”火灾特点,进行了针对性的消防教育和培训。

活动现场还准备了智能VR设备,给大家展示了在什么场所使用什么样的灭火器材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利用该智能VR设备实际操作教会大家如何消灭初期火灾。

本次活动通过利用智能VR设备勾起了群众的新鲜感,大大增加了他们的参与度,通过实操演练让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他们预防事故发生和应急救援的能力,也提高了大家对事故发生的警惕性,为今后同类事故的救援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