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康居社区邀请大饭店厨师讲烹饪课
2021-04-13 20:3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7日下午,医药高新区野徐镇康居社区以健康饮食为主线,以饮食文化为脉络,以厨艺交流为构架,在社区老年大学开设了养生小课堂烹饪课程。课程特邀金陵国际酒店大厨王师傅现场讲课,30余名喜欢烹饪的老人参加听课。

目前正值春季,花粉过敏引起的咳嗽正是困扰许多老年人的问题,王师傅特意为他们准备了生焗鲜百合的制作。活动开始,王师傅先给学员们讲解了鲜百合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引起了学员们的浓厚兴趣。接着王师傅给学员们介绍起鲜百合的挑选技巧,通过看形状、看色泽、闻味道、试湿度四步即可。在学员们掌握基本要领后,王师傅开始给大家演示生焗鲜百合的详细做法。他熟练地倒、煎、焗、调味,不一会儿香喷喷的生焗鲜百合就呈现在了学员们面前,空气中蒜香洋葱香扑面而来。王师傅邀请学员们拿起碗筷,品尝了起来,学员们无不拍手称赞。杨爷爷说道:“这个菜制作简单,又好吃还养生,太棒了,明天我就去买百合尝试尝试。食补可要比我们去买咳嗽药吃好得多呢。”

通过当天的活动,普遍提高了社区老年人的烹饪技艺,学习吸收健康饮食文化,倡导健康饮食生活,拓展了老年人养生的知识面增强了养生意识,进一步融合社区文化,贯通社区邻里之情。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