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央视《远方的家》聚焦兴化千垛景区
2021-04-13 20:2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1日至3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远方的家》栏目组来到兴化市,深入千垛景区和垛田街道龙香芋基地,实地探寻独具魅力的水乡风貌。这也是继央视财经频道《消费主张·年味》、科教频道《味道》、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春天里的中国》、综合频道《大美中国》等栏目后,央视摄制组今年第五次用镜头聚焦兴化。

“两年前,我们在拍摄《远方的家·长江行》系列节目时,就曾来到兴化实地取景。”《远方的家》摄制组编导侯帅介绍,本次来兴化的拍摄主题为“回望”,拍摄地点仍是两年前曾到访过的千垛菜花景区和垛田街道龙香芋基地,通过实地采访和现场连线的形式,了解这里两年来在旅游经济的发展带动下,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喜人变化,以及下一步的发展打算。

在深入采访拍摄后,站在千垛景区的观光廊桥上,看着如画的风景、如织的游人,侯帅感叹道,兴化的生态风光让人惊艳,兴化人民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成功实践更令人振奋。“仅两年时间,景区无论是交通环境、旅游设施、还是接待能力,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远方的家》是央视推出的第一档大型日播旅游类栏目,通过旅行体验者的亲身讲述、民间达人的旅行情报、学者嘉宾的文化解读、旅游话题的实时互动,彰显既有传承又具时代感的国家旅游形象。栏目自2010年开播以来,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收视率一直稳居央视栏目排行榜前列。

按照栏目播出计划安排,本次来兴拍摄的节目预计将在5月与海内外观众见面。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