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钓鱼所:多措并举夯实平安根基
2021-04-12 13:5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为切实推动平安创建,让百姓共享平安建设成果,兴化市公安局钓鱼派出所主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在去年投资25万元建立“平安前哨”指挥室的基础上,投资15万元在现有的13个行政村村部统一设立“平安前哨”工作站。

“平安前哨”工作站的建立,促进了“警网融合在一线”工作机制的健全。该所由社区民警结合辖区内案件、矛盾纠纷的特点,牵头发动网格员、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推动社区民警和网格员在一线化解矛盾、提出防范建议,并做好督查推动,将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在一线。

目前,辖区64个网格员均随身配备“小喇叭”, 将宣传防范预警提示内容制作成音频,进行流动播放,有效提高全民防范意识。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所先后在一线化解垂钓纠纷33起、协调土地流转和蟹塘纠纷25起,通过在一线开展防范宣传,成功阻止了2起网络诈骗,有效避免了群众损失。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