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人社推出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
2021-04-12 13:5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靖江市人社局近日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以打造长三角最优营商地为主题,以“提升效能,服务企业”为主线,以强化服务、简化流程、缩短时限、提高质量为重点,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靖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靖江人社“十大行动”主要包括:人社政策进千企行动,企业项目用工服务行动,工伤预防护航行动,劳动关系上门体检行动,职业劳务碰瓷清理行动,千名工匠青苗培训计划和万名蓝领精英培养工程,紧缺人才招引行动,企业靶向引才高校行活动,人社业务快办行动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规范经营专项督查行动等。

靖江市人社局成立“人社政策进千企”志愿服务队,打造“流动课堂”,确保人社惠企政策及时兑现落实。为重点企业及项目配备就业服务专员,“一对一”开展用工帮扶,并畅通靖江人才网求职招聘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多方位多渠道为重大项目建设和全市经济发展持续输送人才。完善“预防、康复、补偿”三位一体制度体系,促进工伤事故从“事后处置”向“事先预防”转变。深入重点企业“一对一”提供劳动用工法律体检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防范和避免劳动用工风险的“法律处方”。建立劳动争议诚信“黑名单”,将争议调处中发现并查实的“职业劳务碰瓷”人员列入诚信“黑名单”。

靖江紧跟产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大力实施千名工匠青苗培训计划和万名蓝领精英培养工程,为各行业培养输送实用型技能人才。编制《2021年紧缺人才需求目录》,为企业精准引才。根据紧缺人才目录广泛对接高校,线上线下招聘相结合,组织企业靶向引才进高校,招引应届毕业生来靖就业。推动人社服务“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就近办”,特殊情况“上门办”,年底前实现10个一件事打包办、20个以上高频事项提速办、32项人社服务事项全市通办。围绕登记备案、制度建设、诚信经营等方面,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专项督查,对审验不合格的机构限期整改,复审不合格的吊销许可证。

靖江市人社局开展“十大行动”旨在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将精力聚焦于服务发展上,将能力展现在助企解忧上,将重心放在优化环境上。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