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带你逛逛泰州园
2021-04-12 10:5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泰州园以“绿城水韵”为主题精彩亮相,将水、戏曲、建筑等文化元素融入艺术,运用“泰州盆景”和水袖花镜,勾勒了开放、生态、文化、艺术性景观空间,全方位地展示出独具特色的泰州园艺水平,彰显了“祥泰之州”的深刻寓意,受到了海内外游客的称赞。

泰州园占地7300平方米。以水袖式园路兼具灵动变化的设计手法,古色古香,景色宜人,呈现一座有古典戏曲文化造园风格的传统园林。主入口以白沙为水,流水为形,花镜为主体,营造出水袖花镜,搭配梅花主题扇,突出幸福水天堂的城市脉络;进入园内,伴随着两侧花镜,滨水栈道区映入眼帘,木栈道搭配水生植物,错落有致,景观小品结合立体绿化的现代园艺手法,相映成趣;绕过栈道,园内主建筑以泰州传统建筑为元素,泰式民居独具特色,结合“泰州盆景”静置戏台,尽显古朴风韵。园内主建筑结合当地戏曲文化,搭配古色古香的花钵,戏台前配置水纹形铺装,小型荷塘则位于水纹广场西侧,搭配水生植物,小型拱桥,形成小桥流水的园林景观。泰兴,是闻名遐迩的“银杏之乡”,享有华夏“银杏第一市”美誉。园内通过群植银杏,形成颇具特色的银杏林景观。走到最后一个景点,竹泓木船放置于花镜与白砂流水之中,营造花溪放舟的田园景观。靠着木船安置竹篱笆,在篱笆之上摆设渔家用具,兴化大闸蟹、溱湖八鲜等特色水产模型,展现泰州鱼米之乡的乡土风情。

漫步泰州园,从出入口开放空间到文化展示主景观空间,层次丰富,戏韵入耳,经过花海、湿地空间,色彩缤纷,流水潺潺,这体现了园林文化艺术和自然的高度结合。

记者 严小乔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