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残疾夫妇家的屋顶逢雨就漏 靖江“向阳花”志愿者帮忙整修一新
2021-04-09 21:0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以后再也不怕连绵的阴雨天,苦了孩子了。”家住靖江市靖城街道汤家村的顾小刚(化名)乐呵呵地说,前阵子他家门口的天井终于告别了烂泥路面,逢雨就漏的屋顶也新铺了防水层,家里焕然一新。这些都与志愿者闻红兴的奔波分不开。

闻红兴是靖江城北园区杨太村党总支副书记,五年前,他加入了靖江市向阳花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志愿者。2019年,协会了解到,顾小刚夫妇都有不同程度的残疾,有个儿子在读小学。当年,协会就将顾小刚家纳入了固定帮扶对象,逢年过节常去他家中送物资,还承担起孩子在校就餐的费用。

近日,闻红兴和协会志愿者们一起再次来到顾小刚家慰问。顾小刚家门前泥泞不堪的天井,让闻红兴很受感触。走到屋内,两间平房的廊下,勉强搭出了孩子的房间,屋顶的楼板上还有未干的水渍,时不时滴下一两滴水。“这廊屋漏水吗?”闻红兴问。顾小刚不好意思地说:“屋子年久失修漏得挺厉害,下大雨的话,孩子做作业时桌上都要放两个盆接水。”

顾小刚平日在一家企业做临工,每月只有1000多元的收入,除去家庭开支所剩无几,修葺房屋一直是他的心头大事,可始终没能攒到足够的钱。

闻红兴与一家砂石场负责人谈及此事,对方答应免费提供价值5000元的砂石料。3月28日,趁着休息日,闻红兴请了两名瓦匠和一名捉漏工,一起来到顾小刚家,开始他计划已久的暖心小工程。当看到闻红兴带着工人突然出现,顾小刚激动得不知所措。

清除烂泥路里的石块、砖块,铲除杂草,平整土堆……整个一上午,闻红兴和两名工人终于将约50平方米的地面平整好。下午,协会另一名志愿者陶爱萍也赶到施工现场,一起帮着铺设砂石。屋顶上,捉漏工也将廊屋上30多平方米的屋顶全部铺好了防水层。“除去砂石料,只花了几千元,可以改善一家人生活环境,挺值得的。”忙活了一天的闻红兴看着眼前的变化十分欣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