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母亲河奖”评选结果公布 泰州一人、一团队和一项目获奖
2021-04-09 20:5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省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公布第五届江苏省“母亲河奖”评选结果,我市一人、一团队和一项目获奖,其中,海陵区城西街道招贤社区副主任唐邱彬获“母亲河奖”绿色卫士奖,靖江赤子之心环境文化交流中心获“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奖,国网泰兴市供电公司团委“守护母亲河,保护多样性”项目获“母亲河奖”绿色项目奖。

在2018年初,唐邱彬主动请缨承担了“河长”这件“苦差事”。担任“河长”以来,唐邱彬白天忙着整治清理河道,晚上继续加班加点整理河道日志,完善台账资料。在他的感召下社区志愿者、在职党员等纷纷加入河道整治队伍,主动把河道垃圾、水草等清理得干干净净,共同守护了母亲河的碧水长清。

靖江赤子之心环境文化交流中心始创于2001年,是泰州地区首家青年环保志愿者组织。该中心持续开展校园环境宣传教育、沿江水质监测、环保问卷调查、长江水产资源调研、低碳出行等活动,协办了22家赤子之心环保组织,赢得社会各界好评。

国网泰兴市供电公司团委针对长江泰兴段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需要,打造“守护母亲河,保护多样性”项目。该项目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活动,包括常态化组织巡江护滩行动、防范有害物质泄漏、保护电力杆塔筑巢鸟类等。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