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区奋力开启“五个水利”建设新篇章
2021-04-08 18: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泰州讯  4月8日,泰州市姜堰区水利局召开全区水利系统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十三五”及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和今年工作,动员系统上下向水而为,向美而行,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启全区水利现代化新征程。

“十三五”期间,姜堰区水利局创新“生态河湖、美丽工程”建设理念,系统治理“大中小微”水体,实现水利投入近10亿元,打造了“秀水环城、丽水绕村”的水韵姜堰名片,水利改革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赢得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2020年,姜堰区完成水利建设投资3.3亿元,疏浚整治镇村河道136条,实施了老通扬运河东部片区水生态治理、单塘河、东方河水环境整治、淮河洼地治理姜堰套闸除险加固等一批重点水利工程。创成国家级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验收做法在全省推介、全国交流,河湖长制工作获得省政府激励表彰,被该区表彰为区级机关综合考评“十佳单位”等。

该局主要负责人做了题为《向水而为,向美而行,奋力开启姜堰水利现代化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十四五”时期,该局将以新时期治水方针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姜堰区“三大战略”决策部署,积极策应“一主两副三片区”功能布局,坚持“补工程短板、强资源监管、提综合质效、优队伍形象”总基调,以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建设生态幸福河湖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大力弘扬新时代姜堰精神和水利精神,向水而为、向美而行,全力打造安全水利、生态水利、法治水利、精致水利、活力水利等“五个水利”。2021年,该局将围绕“五个水利”定位,紧扣“1+9+N”工作目标体系(“1”就是实施党建引领示范工程;“9”就是实施九大工程;“N”就是健全完善N项工作机制),优化机制、提质增效、守正创新、争当表率,全力以赴实现“综合考评保首位、改革创新进两位”目标。全年拟投入6.4亿元,实施城市滨水公园、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城区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亮桥河水质净化提升、周山河灌区提档升级改造、生态幸福河湖示范、标准圩区建设以及美丽水工程建设等18项重点水利工程,抓牢抓实河长制工作创新引领、水政水资源监管能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提升三项工程,持续优化质量安全监管、作风效能考评等多项机制。

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必成,该局主要负责人要求系统上下聚焦生态治水,厚植灵韵秀美的三水底色;聚焦创新突破,练就善作善成的硬核本领;聚焦优化机制,催生高效闭环的强劲动能;聚焦党建引领,锻造奋勇争先的水利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建设靓丽生态幸福河 绘就水韵姜堰美画卷》全区水利工作专题片;通报了2020年度水利系统绩效考核情况;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各责任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安全生产等目标责任书;周山河灌区建设处等6家单位表态发言。(燕岭飞 陈立俊 孟俊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