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多部门开展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联合行动
2021-04-09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泰州市成品油市场秩序,打击整治非法经营、储存成品油行为,保障公共安全,2021年泰州市加大整治力度,出台了《关于印发泰州市全面加强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方案的通知》,各县区商务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局等部门多次开展联合行动,累计打击自建罐5只,非法移动加油车15辆。

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联合行动组围绕“堵源头、打终端、斩链条、建机制”工作思路,建立查处“自流黑”职责联动机制,采取网格化、拉网式排查,深入乡村、城郊区域和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重点检查成品油经营资质是否齐全、货源渠道是否正规、内部用油是否对外销售、成品油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等内容,依法严厉打击成品油非法储存、运输、销售行为,营造成品油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环境。

3月30日,智慧泰兴新闻频道以《非法流动加油隐患大相关部门应加强执法》为题,对泰兴县域开展的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联合行动进行新闻报道,对查处的非法流动加油车辆进行曝光,宣传非法流动加油车辆的社会危害性和开展专项整治的必要性,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整治工作提供线索,营造了舆论高压态势,切实起到了震慑作用。

4月2日,《关于印发泰州市公安局全面加强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方案的通知》出台,制定并完善了公安系统在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工作中的责任,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的打击“自流黑”应急响应和联动打击长效机制已经建立,联合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行动成为执法部门的日常性、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标签:成品油;成品油市场;非法经营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