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小长假文明祭扫成为新风尚
2021-04-08 22:0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清明小长假,泰州市海陵区凤栖园(泰州墓园)迎来祭扫高峰,4月3日、4日,有近5万人前往该墓园祭扫。清明节3天假期,祭扫人数超过6万人。

泰州市海陵区凤栖园主任宋才高介绍,3月27日、28日,墓园迎来祭扫高峰,其中3月28日有3万多人前往祭扫。4月1日、2日,有不少来自上海等地的人员前往海陵区凤栖园祭扫。

据了解,今年文明祭扫成为新风尚,在海陵区凤栖园,传统的祭扫方式正逐渐被鲜花祭扫等绿色方式取代。来这里祭扫的市民有的手捧鲜花,有的拎着水果,祭拜先人。据工作人员介绍,如今传统的纸钱祭祀方式日益淡化,祭品以鲜花居多。

从去年开始,海陵区凤栖园推出“泰州市海陵区凤栖园”微信公众号,鼓励市民网上祭扫,减少人群聚集。

宋才高说,从3月开始,今年整个清明祭扫期间,到海陵区凤栖园祭扫的人数超过25万人。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