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竹泓镇消除“大隐患” 见证“大幸福”
2021-04-08 21:5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来来,搭把手,帮忙把冰柜抬一下,马上下雨了,赶快帮经营户搬迁。”兴化市竹泓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成亚旭边说边干。竹泓老农贸市场人头攒动,大家都在忙着搬迁。

“老农贸市场要拆了,还是有点舍不得,在这开店几十年,还是有感情的。”市场经营户老单抽着烟不舍地说道。

兴化市竹泓镇老农贸市场建于上世纪90年代,距今已有30年的历史,为繁荣地方经济,服务老百姓生活,做出过巨大贡献。但是老市场年久失修,每遇大风大雪,安全隐患总是牵着党委、政府的心。

竹泓镇为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深入排查民生领域重大安全隐患,对老农贸市场进行整治早已排上议事日程。随着泰州市重大项目,润泓商业广场投入使用,老农贸市场搬迁的条件已具备。竹泓镇专门成立协调工作组,牵头农贸市场搬迁、拆除事宜。职能部门分工包保到人,劝导经营户尽快搬迁,市场上安排专人引导老百姓去新市场购物,农贸市场出台鼓励、奖励政策,全力保障搬迁工作。

“新农贸市场弄得不丑,宽敞又明亮,东西价格便宜,上那边买东西还能免费领鸡蛋。”说起新农贸市场,买菜的居民王奶奶一脸的高兴。

竹泓镇分管集镇负责人韩永和介绍,老农贸市场拆除后,重大安全隐患消除了,后期我们将在老市场新建便民停车场,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