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路见货车途中起火,休假消防员逆行而上
2021-04-07 16:5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3日下午,姜堰一名休假的消防员钱存海途经229省道姜堰东转盘南约500米处,看到一辆货车起火,飞奔过去,帮助司机卸载货物,参与灭火,直至大火被扑灭才回家。

31岁的钱存海是姜堰先锋公益应急救援队队长。2018年10月,钱存海成为一名消防员,曾几次休假期间发现火情,帮助灭火。当天下午,先锋公益召集分站站长、救援队队长到姜堰城区中天二村办公室开会。下午4时许,散会后的钱存海跟着先锋公益娄庄分站站长王宜玲的车子回娄庄家中。车子刚驶出中天二村,有职业敏感的钱存海看到空中飘散着浓烟,请王宜玲摇开窗户说:“有地方起火了,注意救援。”车子拐到229省道向北,钱存海见前方有辆货车起火,车头朝北,赶紧叫王宜玲加速。离货车仅剩约50米处,钱存海下车奔跑过去,逆行而上,帮助司机卸载铝制品及纸板包装盒等货物。几分钟后,消防车赶来,钱存海又协助同事救火。约半小时后,大火被扑灭,钱存海才动身回娄庄。

卡车司机说,当天下午,他开车送货从高港运往姜堰,行至事发路段,车子突然起火,幸亏好心人及时帮助救火,才减少了损失。

据了解,钱存海曾先后获省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最美泰州人”等称号。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