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岁幼儿突发急性哮喘 铁骑队员火速将其送医诊治
2021-04-07 16:5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2日,兴化交警大队铁骑中队队员李威在开展交通违法巡查时,一名怀抱突发哮喘幼儿的女子挥手向他求助。他火速将这对母子送往医院诊治,幼儿终于转危为安。

当天下午3时40分,兴化交警大队铁骑中队队员们正在该市城区五里路例行巡逻。当行至五里西路与文林路交叉路口时,一名怀抱幼儿的女子挥手向铁骑队员李威求助。女子称孩子突发急性哮喘,她怕耽误就医时间,请求交警协助送兴化市妇幼保健院。

幼儿双眼紧闭,呼吸急促。李威迅速向大队指挥中心及相关领导汇报情况后,帮女子戴好头盔,载上这对母子,驾驶警用二轮摩托车,拉响警笛、闪烁警灯,抄近路向兴化市妇幼保健院疾驰。

近5公里的车程,李威只花了5分30秒的时间,就将母子俩送达医院二楼急诊室。医生对患儿进行“雾化”等治疗处理后,孩子的哮喘状况得到了缓解。孩子的母亲一再向李威鞠躬致谢。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